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厅

全国政协召开无党派人士界在京委员座谈会
总结2016年履职情况筹备政协全会界别发言选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1-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全国政协18日召开无党派人士界在京委员座谈会,总结十二届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2016年履行职能的情况,征求委员对2017年开展界别活动的意见,筹备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大会上的界别口头发言选题。

2016年,无党派人士界委员立足界别特点,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重点就少数民族地区绿色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文化保护等内容开展界别考察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一年来,委员们以政协大会、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为平台,运用发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和界别整体作用。共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提案200余件,书面发言30篇,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等领域的重大问题,意见和建议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推动了有关工作的进展。甄贞、林毅夫、吴江、李稻葵、陈建国等委员在政协大会上作口头发言,8位委员参加双周协商座谈会并发言。

据了解,2017年无党派人士界委员将继续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按照全国政协整体工作安排,继续开展界别考察活动,进一步突出界别特色,继续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提升界别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着力做好十二届政协以来本界别履职情况的总结工作。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常委彭雪峰主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出席座谈会,向委员通报了全国政协2016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