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王家瑞到北京体育大学调研时指出:真正打通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1-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解艳华)1月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创新培养体育人才”专题组赴北京体育大学,调研创新培养体育人才情况。

王家瑞指出,我国历史、文化和国情,决定了必须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出一流人才,办好世界一流大学。

王家瑞表示,作为培养体育人才的专业院校,北京体育大学要站在国际体育发展前沿,在推进体育理论创新、观念创新、科技文化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具有重大理论和应用价值的学术和实践成果。另一方面,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民健身风潮兴起。体育院校要契合社会发展需求,真正打通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卫红、马德秀、刘敬民、段世杰、丛兵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20余人参加调研,国家体育总局负责同志陪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