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四川宜宾市委建议 鼓励化工企业推进绿色生产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1-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1月6日,九三学社四川宜宾市委向市政协全会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推动绿色化工发展的建议》。提案指出,化工是全市的传统支柱工业,门类比较齐全,产品种类丰富,涌现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以氯碱化工为代表的产业集群。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案也指出宜宾化工产业基础设施落后,发展较慢;各重点园区存在同质化发展趋势,化工专业性园区少,综合性园区多;产业集聚效应差,企业间关联度不强,园区内优势产业关联发展、成链发展、集约发展、合作发展的模式还没完全形成,正面临着化工产业进入调整发展阶段的局面。

提案建议:要促进企业主动公开环保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使社会各界理解化工生产,促进化工生产健康发展;完善环境经济政策,鼓励化工企业推进绿色化工生产;做好产业规划环评,坚持项目准入门槛,坚持专家预审、项目环评制度,从源头上控制新污染的产生;大力发展环保产业,积极发展环保服务业,推行第三方治理;发挥市场作用,促进多元融资,鼓励政府、社会、企业各方投入;化工园区应由政府主导,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加速园区转型升级,打造智能化工园区。(何德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