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马培华出席全国政协第九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2-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廉维亮)全国政协第九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20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培华指出,土地是我们赖以生存发展的物质基础,土地问题是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资源约束趋紧是重大瓶颈制约。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制度是基于我国特殊国情和历史发展阶段的必然选择,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此问题的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高度认识这一问题的重要性,严守耕地红线,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着力提升耕地质量,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实施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和减量化管理,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问题,强化相关法律法规规划的执行和监督。

马培华提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继续关注完善、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注重凝聚社会各方面共识,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提案和意见建议。

会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以及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农业部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介绍了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专家学者就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耕地占补平衡、加强城市规划综合协调、处理好产业发展和耕地保护关系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办。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贾治邦主持会议。人资环委副主任齐让、江泽慧、张基尧、秦大河、钱冠林、周生贤,驻会副主任高波等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