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2-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谢靓)16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省部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直属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明年经济工作的总规划、总动员、总部署。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阐明经济工作指导思想,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李克强在讲话中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这是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强调,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调整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上来。三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对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充满信心,对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四要认真履职,推动工作落实,把中央的决策与政协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落实明年协商计划、研究制定明年视察考察调研安排时,找准坐标、自觉对表,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推动中央精神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落地生根。

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高波、丛兵、吕忠梅、晓敏、吕虹、金学锋、陈惠丰,行政关系在机关的省部级领导卢昌华、王胜洪、王国卿、石军、凌振国、马健,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