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首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在深圳开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1-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王硕)11月29日,由国家林业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办首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在深圳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并讲话。

马培华指出,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现阶段,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离满足日益增长的人类多方面需求都还有较大差距。在人口聚集的大中小城市,已不是单纯解决绿化美化的问题,而是如何建设好以森林为主体的城市生态基础设施并发挥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问题。因此,要深刻把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抓住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创建森林城市活动的有效平台,进一步动员各界力量投入到森林城市建设中来。要把全国森林城市发展总体目标具体转化为一个个阶段性目标,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做,一年接着一年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响鼓重锤推进落实。

马培华说,在森林城市建设中,要围绕拓展和改善城市间的生态空间,创新开展森林城市群建设,重点加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株潭、中原、关中—天水等6大城市群生态空间的连接,构建互联互通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扩大城市群生态涵养空间;要针对城市可持续发展,重点推进森林进城和森林环城,增加和丰富城市绿色元素;要传承、创新和弘扬生态文化,在森林城市建设中,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增强居民对生态福利的获得感,建设遍及城乡的绿道网络、生态服务设施和生态文化载体,极大地丰富森林城市的人文底蕴。

本次会议围绕“森林城市与人居环境”主题,就城市化与森林城市、城市森林与生态系统服务等议题展开研讨。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等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及林业官员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