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委员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考察组赴湘考察
“打造动力制造聚集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1-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洋实习生杨荧)“这里是中国电力机车的摇篮!”“轨道交通是中国的名片!”11月7日至10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打造动力制造聚集区”考察组赴湘考察。

 

动力产业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明确重点发展的产业。轨道交通、航空、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湖南在全国产业格局中具有比较优势和鲜明特色的动力产业。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长沙高新区、中电产业园、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湘潭九华经济区等。考察组了解到,湖南省建设“动力制造聚集区”具有良好基础,有一定的产业规模和较强的创新能力,产业组织结构不断优化、配套环境不断改善。但还存在创新资源相对匮乏、创新平台基础薄弱、创新投入相对不足、基础配套能力发展滞后、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亟待加强等问题和困难。

 

考察组听取了湖南省直单位、相关市政府及部分院校的工作情况汇报,建议要进一步深入做好发展规划,发挥市场化竞争机制作用;进一步培养和引进人才,发挥产学研优势;加强军民融合,积极引入民营资本参与;加强领导推进力度,提高创新能力,真正实现湖南产业升级。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表示,省直相关部门要积极吸纳和总结考察组的意见,全力做好相关工作,补齐发展“短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