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王正伟在江苏调研时指出
加强过度包装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1-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13日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就“治理过度包装,促进绿色生产消费”专题赴江苏省调研。当日下午,调研组在南京市与江苏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就调研主题召开座谈会,王正伟出席并讲话。

王正伟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过度包装问题,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牢固树立并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对过度包装专门提出要“深入开展反过度包装、反食品浪费、反过度消费行动,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的要求。因此,切实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抑制过度包装,倡导绿色、健康消费,是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并重点研究解决的问题。

王正伟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创新思路,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久久为功。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要完善现行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使治理过度包装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二要明确责任、强化管理,从源头抓起,监管好包装企业生产、销售和回收环节,使治理措施更加有力;三要研究制定遏制商品过度包装价格和税收政策,并鼓励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四要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节俭、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

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到会介绍情况,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副主席杨新力,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吴双战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结束江苏省调研后还将赴四川省继续就此专题开展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