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举行2016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1-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4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举行2016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张庆黎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的最大贡献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最大福气,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当之无愧。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此衷心拥护,坚决维护,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庆黎强调,全会的再一个重要贡献,就是重点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重要战略思想的重大举措,彰显了党中央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勇气,体现了与时俱进、问题导向、从严要求、以上率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求真务实,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我们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张庆黎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国政协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力求学懂弄通、融会贯通;要在联系实际、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结合正在进行的巡视整改工作,对照《准则》和《条例》,进一步找差距、查原因、定措施、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要在做好当前工作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善始善终地做好年底的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确保明年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潘立刚、仝广成、张秋俭、邓宗良、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作交流发言;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高波、丛兵、吕忠梅、晓敏、陈惠丰出席。机关有关行政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