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办公厅举行2016年重阳茶话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0-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谢靓)19日上午,全国政协办公厅举行2016年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茶话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并致辞。

张庆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胜利。今年也是全国政协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我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组织各种协商活动和视察考察调研,深入协商议政,扎实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着力加强对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和“十三五”时期重要约束性指标的民主监督,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向上的生动局面。我们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明组织纪律,完善制度体系,改进工作作风,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万丈高楼,离不开坚实地基,今天的辉煌,离不开老同志打下的深厚牢固基础。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人民政协事业和政协机关的工作,继续为党的中心工作,为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建言献策,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中,享受阳光、健康、美好的生活。

张庆黎强调,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对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重要遵循。十二届全国政协以来,俞正声主席对做好老干部和离退休职工工作多次提出要求。4月,机关党组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文件的意见,出台了加强和改进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具体措施,政协机关尊老敬老氛围更加浓厚。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更加满腔热情为同志们的离退休生活提供良好服务和保障。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潘立刚、仝广成、邓宗良、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机关老同志范康、卢之超、张洽、张道诚、赵喜明、李昌鉴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荣军主持茶话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各局室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以及工、青、妇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茶话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