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苏华委员:加强养老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0-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国失能老人已突破4000万,其中96%患病,需要长期照护。按国际普遍要求,失能老人与护理人员比例是2:1,但国内情况约为1:10,相差20倍。即便按普通养老服务人员配比3:1计算,全国养老护理人才缺口也在1000万以上。”在13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苏华委员用一组数字表明了我国加强养老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性。

 

对于招生困难、认可度低、待遇偏低等问题,苏华建议“扩大中高职、本科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养老服务相关专业招生规模”、“对口专业毕业生从事养老服务给予奖励”、“建立在职养老服务人员免费培训制度”、“创新老年服务管理职业学院办学模式”、“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职业教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