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考察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推动“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在全球崛起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李宏通讯员何去非)9月25日,全国政协外事委主任潘云鹤一行赴杭州市就“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进行考察。考察组一行先后对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及跨贸小镇、物恋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情况介绍。

 

杭州新天地“跨贸小镇”位于下城区北部,总规划面积2.9平方公里,是浙江省“特色小镇”之一,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下城区建设全域中央商务的重点项目。物恋网是一个采用物联网、大数据、移动商务、云计算等技术打通B2B2C供应链,建设电子商务生态圈的云平台。

 

在调研中,委员们指出,跨境电商正在成为助推我国外贸发展的重要引擎。杭州正在全力打造“全球电子商务之都”,对发展电子商务的探索和经验值得其他城市学习借鉴。委员们建议,要及早在全球布局跨境电商,推动“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在全球崛起,进一步制定完善的政策体系,加快分类扶持跨境电商经营主体,鼓励优秀制造业企业在电商平台直接销售、服务和使用大数据,鼓励跨境网上销售企业建设海外仓、体验店等,以拓展营销能力,引导外贸出口优势企业积极进入跨境电商的供应链体系。要加强全球物流营运能力,形成境外的营销、物流和服务网络,促成更多的国际企业之间的合作。互联网企业要积极与传统制造业形成更多的产业互助互补,开发各自领域内的资源,形成多产业“互联网+”的优势,进一步实现知识创新、技术创新、设计创新、管理创新的突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