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杜青林率中共代表团访问纳米比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温得和克9月26日电 应执政的纳米比亚人组党邀请,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于9月24-26日访纳。其间,杜青林会见纳代总统扬博,与人组党总书记姆奔巴举行会谈。

杜青林表示,中纳是真诚相待的好朋友、患难与共的好兄弟、互利合作的好伙伴。中纳两党是血脉相连的姐妹党,两党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政治基础。中方将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工作方针,认真贯彻正确义利观,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为主线,支持包括纳米比亚在内的非洲国家加快发展。

扬博表示,纳中友谊源远流长。纳方感谢中国长期以来支持纳独立和发展事业。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令包括纳在内的非洲国家深受鼓舞,纳期待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培训、农业和能源等领域加强同中方合作。姆奔巴表示,愿不遗余力地推动党际关系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杜青林慰问了驻纳航天测控站工作人员,考察了中国港湾沃湾港新集装箱码头项目和中广核纳米比亚湖山铀矿项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