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全国政协考察组赴粤开展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考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林仪揭春雁通讯员郑茵茵)9月19日至23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潘云鹤率考察组抵达广东,就“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开展考察。9月21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在广州会见考察组一行。省政协副主席温思美主持召开考察座谈会。

 

广东省发改委、商务厅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等,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当前,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在产业规模、制度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发展势头良好。2016年1-6月,广东跨境电子商务计入海关统计的交易额为58.9亿元,同比增长104.3%,其中,出口37亿元,进口21.9亿元。广州、深圳两市年初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考察组强调,跨境电商正在成为助推外贸发展的重要引擎,这是推动“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在全球崛起的重要机遇。广东是全国跨境电商发展中的排头兵。希望广东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跨境电商发展模式,提升发展水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