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高友东委员:“三牧”问题切忌生搬“三农”做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不少人没有认识到保护和建设草原对于减轻粮食压力,确保粮食安全的作用与意义。“民以食为天”,这个“食”不仅包括粮,还包括肉、奶等畜产品。这是9月22日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高友东委员提到的人们认识的一个盲区。

 

对此,高友东呼吁有关草原政策的制定要树立“发展草业等同于增加粮食”的观念。“保护和合理利用天然草场是草食畜牧业生产的中心问题。”他认为天然草场的价值就在于牧草资源多样性和多种牧草组合,是关系到畜产品质量的关键,“要科学地维持草原生态系统本身的平衡,在保护的条件下,可持续地合理利用,切忌掠夺性开发。”

 

草原建设、保护与开发,关系到草原的可持续发展,“保护草原就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高友东在发言最后由衷呼吁处理牧区、牧业、牧民的草原“三牧”问题切忌生搬“三农”的做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