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举行2016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吕巍)9月21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举行2016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重点围绕“坚持协调发展和共享发展”进行学习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并讲话。党的十八大代表、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同志作了题为“中国共享发展”的报告,并和与会同志互动交流。

张庆黎指出,协调发展和共享发展是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和升华。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协调发展、共享发展理念,在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基础上,始终将以人为本、履职为民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和基本遵循,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点、难点和短板问题,针对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政协党组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认真组织服务好视察调研和监督议政活动,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张庆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突出学习重点内容和目标要求,创新学习组织形式和制度安排,推动全党学习呈现新的气象。要结合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要突出学习重点。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学、专题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真行,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际成效。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整改工作。要自觉模范带头。充分发挥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完善学习制度,加强考核评价,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学习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参加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同志作为机关的“关键少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作表率、树标杆,不断增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引导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更好地服务人民政协履行职能。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潘立刚、常荣军、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高波、晓敏、陈惠丰出席。机关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