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谢靓)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座谈会9日至10日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的重要批示,贯彻落实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打造过硬业务能力,锤炼严谨务实作风,全面提高政协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全国政协党组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高度,进一步加强对人民政协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为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俞正声主席主持下,十二届全国政协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向上的生动局面。张庆黎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政协机关工作,一要全面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政协机关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政协机关作为服务政协履职的综合办事机构,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扎实有效的机关工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再立新功。二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准确把握政协机关工作的方向原则。政协机关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政协性质定位,必须服从服务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必须贯彻团结民主主题,把政协机关打造成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和谐之家。三要突出机关工作重点,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政协党组工作安排落实到位。要着力推动中央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着力加强会议组织服务,着力改进视察调研工作,着力做好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着力提高公文办理质量。四要认真履行服务职责,确保政协机关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服务就是要当好参谋,想全局、议大事、重前瞻;服务就是要做好协调,抓统筹、明责任、聚合力;服务就是要抓好落实,督任务、察作风、要结果。服务是职责,服务要水平,服务见精神。五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努力为政协机关工作提供坚实保证。一定要政治坚定,一定要能力过硬,一定要作风扎实,一定要廉洁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潘立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们要认真传达贯彻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探索创新、完善机制、规范程序、健全制度、强化队伍,进一步提高政协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全国政协党组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黄志贤、林智敏、朱永新、邵鸿、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刘家强,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仝广成、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高波、丛兵、晓敏、吕虹、金学锋、陈惠丰,各省(区、市)及副省级市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和全国政协办公厅各室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山西省政协、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上海市政协、山东省政协、湖北省政协、云南省政协、南京市政协共7位负责同志作口头发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