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建立和完善国家公园体制”专题调研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志民)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建立和完善国家公园体制”专题调研组6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座谈会。会议着重听取了湖北省关于“建立和完善国家公园体制”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调研组副组长、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在会上发言。

 

据介绍,2015年以来,中央先后在一些地方开展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试点工作,为“十三五”期间整合设立一批国家公园作积极探索。经全国政协批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定于9月6日至13日赴湖北省、贵州省实地调研。通过了解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省份以及其他未试点省份的不同做法和有益经验,为进一步完善我国保护地体系,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就“我国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文化遗产、地质公园、森林公园等各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地如何形成统筹协调的体系确保生态系统的安全?”“国家公园的前期投入情况,未来的收益如何分配?”“如何解决跨区域的国家公园面临的实际问题?”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讨论。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湖北省相关情况。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主持会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全国政协常委印红、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凌振国、李卫、李晋峰、沈瑾、廖永林以及相关部委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