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第八届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在北海举行
聚焦“一带一路”与海洋生态文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8-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硕)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第八届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于2016年8月26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召开,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海洋生态文化。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江泽慧在论坛主旨报告中表示,海洋生态文化是生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文化最为丰富的海洋文明大国。海洋强国必然是海洋文化强国。21世纪的中国要成为海洋大国、海洋强国必须守护好中国海蓝色国土并走向深海参与国际合作。要立足国情、放眼国际、陆海统筹,确立中国海洋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将弘扬海洋生态文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进程,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合作机制与平台,加快《中国海洋基本法》的立法进程,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生态安全,共建共享世界海洋和平。

 

来自国家林业局、国家海洋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各省级生态文化协会等以及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代表24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