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举行提案办理协商会 韩启德出席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8-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包松娅)食盐是不可替代的生活必需品,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但我国居民因吃盐过多而引发的各种慢性疾病,也正在呈急剧上升趋势。26日,全国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台联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提交的界别提案“关于加快修订食用盐生产及使用标准等工作的提案”进行协商办理。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针对中国人饮食中高盐的问题,委员们提出要加快修订食用盐生产标准、实行营养干预实现减盐不减咸、加大科学用盐宣传力度、加强代盐食品的研发和相关法规制定工作等建议。国家卫计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以及国家食药监总局等相关部委负责人对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以及互动交流。

韩启德表示,食用盐的生产使用与人民群众生活健康、社会文化甚至华夏文明息息相关,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委员们的建议明确聚焦、突出重点,关注国民健康和国家长远发展。食用盐生产质量和食用安全始终要放在首位,在规范和保障生产、流通、监测等各环节的前提下,要进一步围绕改进相关标准加强基础研究。转变传统饮食习俗中的用盐习惯也不在一朝一夕,要从社会学、心理学等领域进行研究和干预,通过改进方式打造精品,加大科学用盐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对人民群众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从源头上实现相关慢病的预防。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主持会议,驻会副主任田杰参加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