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讲堂

刘玉村委员:建议中央电视台设立健康频道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5-19    来源:人民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从三方面谈设立健康频道这一话题:

 

从疾病发展的客观规律来看,疾病应该是防在先,治在后。现在我们边治边防,效果不理想,理想的方式应该是边防边治。健康知识的宣传就是预防疾病的基础,有了知识,对疾病的发生发展才能知情,生活中才能有备,预防才能有效。

 

对于健康宣教来讲,权威性、准确性、普及性尤为重要。从这个角度,电视媒体无疑更适合。在众多电视台中,中央台具备规模、影响力、权威性,理所应当担起健康宣教重任。开设一个专业健康频道,对全国百姓来讲,是一件幸事,对行业来讲,也有深远影响。

 

怎样办效果更好?首先要动用各种可能手法。根据不同话题,用多种电视手法呈现。其次是主持人,健康养生类节目主持人在节目中参与度高,要与嘉宾展开交谈,亲自操作演示,甚至要作为角色进入情节。要用亲身示范让受众了解,将自身情感恰如其分揉进字里行间。

 

成功的健康节目不仅传播治病的医疗知识,而且传输防病的健康理念。每当跟医药、健康相关的事发生的时候,请专家做权威解读,也可以平息社会上很多负面舆论和评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