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东乐陵市政协建言关注妇女创业就业获采纳
倾情打造“妇女儿童之家”升级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8-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镇上成立的‘妇女儿童之家’给俺们请了专家定岗培训。俺现在每天到辣椒食品加工厂上班,在家门口就轻轻松松把钱赚了。”8月5日,正在分拣辣椒的山东省乐陵市孔镇镇村民陆芳高兴地说。像陆芳一样在家门口的上班族全市还有1800余人。

 

今年2月,乐陵市政协组织经济界、农业界委员就留守妇女儿童问题开展调研,并形成了《关于做好农村妇女家门口创业就业工作的提案》,建议出台政策扶持农村妇女创业就业,为留守妇女提供就业技能培训、提供招工信息等。

 

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做好广大农村妇女全民创业就业的指导意见》,组建了“妇女儿童之家”平台,并通过“企业+妇女儿童之家+妇女”的模式,为企业招工,为农村妇女送工作岗位,实现了“人人有事干,天天有钱赚”的增收目标。此外,该市立足新形势下妇女儿童的维权需求,在全市17个乡镇成立妇女儿童维权站,使各村妇女姐妹不出家门都有维权的“娘家”,增强了源头维权的有效性。

 

截至目前,该市17个乡镇街道均已建立“妇女儿童之家”,共举办各种法律咨询19场次,参加活动的妇女达5000多人次。(肖俊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