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南商丘市政协调研古城保护利用情况
用文化内涵讲好景点故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8-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现存的商丘古城是中国历史上为数不多的不断代的古城之一,是中国古城池建城史的天然博物馆。”8月2日,河南省商丘市政协组织调研组对睢阳区古城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时表示。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古城内“一公里精品旅游线路”各项目点、东南城湖片区拆迁现场、陈家大院等,了解商丘古城风貌保护与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并详细询问有关项目推进及运作模式、政策措施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古城保护利用工作,各项目建设初见成效。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市政协将如何保护利用商丘古城、培育商丘古城旅游产业龙头确定为专题协商的重点。

 

在商丘古城保护利用方面,调研组建议:要在古城的规划中着重功能的规划,做好开发和利用两篇文章;要按照现在规划设计搞好建设,突出重点,分期建设;要广泛征求意见,学习外地经验;要重视古城每一个景点的文化内涵,讲好每一个景点的故事;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搞好各方面的服务;要与周边的景点搞好对接,搞好旅游产品开发,培养旅游人才,优化管理体制,搞好古城的宣传推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