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砀山县政协持续建言助推文化精准扶贫
用文化扶贫挖掉穷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8-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文化扶贫可隔断代际贫困传递,是挖掉‘穷根’的治本举措,此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请县教体局、文广新局提出落实意见并贯彻。”7月7日,一则《关于推进文化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晓明的批示,县政协持续建言文化精准扶贫初显成效。

 

7月初,砀山县政协在深入社区、乡村图书馆、文化馆、农民文化乐园、农家书屋等开展文化精准扶贫专题调研,认真撰写文化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报告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委员围绕文化精准扶贫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全方位、立体地为推动文化扶贫建言献策。

 

“政府在公共文化设施管理使用上要进一步强化规范化,文化活动载体在上下联动上要进一步强化。”砀山县政协主席郭德社认为,应站在大文化的角度,做好经济与文化、文化与扶贫融合文章,持续提高文化软实力,扎实带动经济大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