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建南平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茶叶品牌建设
让“武夷茶”香飘“一带一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8-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通讯员刘再锋)“闽北茶产业有潜力,但品牌混乱,‘外行看不懂、内行说不清’。”“茶叶、茶具生产企业应强强联合。”……

 

围绕“做大做强茶叶品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议题,8月3日,福建省南平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界别委员、茶企业代表、茶业协会负责人与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进行协商,共同探讨提升茶企业品牌建设问题。

 

南平市地处武夷山区,茶叶是当地农业支柱产业,但至今全市没有一件国际驰名与著名商标,茶叶品牌价值总体不高。

 

茶叶自古是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经贸往来的重要商品。如何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打响武夷茶品牌,扩大茶产业市场?

 

市政协常委陈培仁认为,武夷茶的品牌价值挖掘不够、概念混乱不清,根源在于缺乏一个主打品牌。“政府与企业要加强联动,共同实施并打响‘中国武夷茶’公共大品牌战略,在此大品牌下再打造如大红袍岩茶、正山小种红茶等系列子品牌。”

 

“质量是产品的基础,打响茶叶品牌首先要提高茶叶品质。”福建隆和茶叶公司董事长杨丰认为好的产品才有核心竞争力。

 

南平市经信委领导夏颖超表示,将对现有规模以上茶企进行摸排、梳理,筛选出一批基础好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

 

针对茶叶市场开拓问题,市商务局局长温文辉表态将探索“互联网+茶”模式,加强武夷茶品牌推广,支持茶企参加“一带一路”展销会。

 

对各部门的积极回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健平,市政府副市长廖俊波表示,将认真梳理政协建议,进一步明确政府自身角色定位,与企业共同解决好共性的问题,为品牌建设营造健康氛围。

 

“品牌建设是个长期过程,其目的是促进产业的发展。”南平市政协主席张建光说,要增强茶叶品牌意识和品牌保护意识,加强品牌商标保护力度,共打“中国武夷茶”品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将武夷茶推广至世界各地,进一步打响茶叶品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