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委员推荐戒毒新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7-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韩雪)“稀释氧化亚氮是一种常用于无痛分娩和牙科治疗镇痛的麻醉气体,就是我们俗称的‘笑气’,用于戒毒人员疗效很好,可迅速缓解急性戒断症状痛苦。”7月21日全国政协“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专题协商会上,来自宁夏的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所介绍的,正是由农工党宁夏区委组织研发的一种速效脱毒新型技术。

 

戴秀英委员说,在宁夏,根据目前对320例预实验治疗的观察,用“稀释氧化亚氮速效戒毒技术”治疗戒毒3-5天可完全脱瘾,且无任何副作用,戒毒成功率100%。

 

“目前,社区戒毒治疗方法单一,首选的戒毒药物美沙酮实则也是一种毒品,不仅存在成瘾性,对人体也有伤害,且戒断维持率低。而在强制隔离戒毒所里,对戒毒人员普遍实施的‘干戒’方法又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戴秀英说,将“稀释氧化亚氮速效戒毒技术”用于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可迅速缓解戒毒人员急性戒断症状痛苦,降低猝死、自残、攻击等事件。“有别于其他方式,用这种新技术治疗起来,既不痛苦也不粗暴,就是戴上一个面罩吸入该气体,人体还能保持足够的清醒。”戴秀英向记者比划着介绍。

 

据悉,目前,国内权威专家已对该项技术进行论证并予以高度认可。为此,戴秀英建议并呼吁:“请相关部门支持,在戒毒过程中融入科技手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