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陈元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匈牙利克罗地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6-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匈牙利国会和克罗地亚议会邀请,6月18日至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匈牙利和克罗地亚。

访问期间,陈元会见了匈牙利国会常务副主席玛特劳伊、央行行长毛托尔奇,克罗地亚议长雷伊奈尔、总理奥雷什科维奇,副议长萨纳戴尔、前议长莱科、议会间合作委员会主席东契奇、杜布罗夫尼克-奈雷特瓦省省长多布罗斯拉维奇。

在会见匈牙利国会常务副主席玛特劳伊时,陈元表示,匈牙利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双边关系基础牢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匈关系。玛特劳伊对此表示赞同,希望在经济发展和旅游文化交流方面加强合作。在会见克罗地亚议长雷伊奈尔,副议长萨纳戴尔时,陈元认为两国政治互信和利益纽带不断加强,中国全国政协和克罗地亚议会共同努力,深化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在会见克罗地亚总理奥雷什科维奇时,陈元表示,在去年基塔罗维奇总统成功访华的基础上,两国经贸、金融、旅游等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双方应认真总结以往合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开拓合作思路,挖掘合作潜力。克方表示,克罗地亚和中国关系发展良好,欢迎中国企业更多参与双边合作,在农业、教育、旅游、文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不断提升合作水平。

为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不断深入,访问期间,代表团广泛接触匈牙利、克罗地亚各界人士,并与在匈中资企业代表进行座谈,达到了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共识,促进中匈、中克双边务实合作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全面发展的目的。

参加访问的代表团主要成员有全国政协委员徐宪平、陈惠丰、闫冰竹、孙铁英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