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6-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第51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 全国政协2日下午在京召开第51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孟学农、刘伟、苏士亮、刘继贤、尹卓、李宏塔、刘晓榕、关凯、江建曾、何宪、曹育民、杨金永、赵广发、崔海容,以及专家学者赵可铭、杨志琦、任志强在座谈会上发言。

委员们认为,退役士兵是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意义重大。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地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退役士兵安置改革有序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一些委员建议,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一是要健全法制,加强领导。二要统筹兼顾,完善政策。既要统一基本政策,也要考虑地区差异。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大培训力度,鼓励退役士兵参加中职高职的系统培训,增强培训实效性;开发重点群体的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大创业支持力度;加大军队在保卫国防、维护国家统一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宣传,增强国防意识,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的舆论氛围。俞正声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介绍了有关情况。中央编办副主任何建中、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等与委员互动交流。为开好这次会议,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到广东、四川等地进行了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卢展工、陈晓光出席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