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马培华在新疆调研时指出
顺应规律逐步治理沙化和荒漠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5-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李将辉)5月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沙漠治理与精准脱贫”调研组赴新疆开展专题调研。当日,调研组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部门进行座谈,马培华出席并讲话。

马培华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突出脱贫攻坚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的重要地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理念引领、问题引领、实践引领,就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全面部署,思路清晰,分析准确,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他建议自治区继续发挥优势、面向需求,瞄准农牧民增收,坚定不移地推进特色农牧业发展,进一步搞活机制体制,改善水利条件,加强农田建设;顺应自然规律,采取有效措施,逐步治理沙化和荒漠化,在总结已有经验的基础上,扩大示范推广;坚定信心,多措并举,不断改善公共基础设施,提高群众受教育程度和社会保障程度,打赢扶贫攻坚关键战。

本次调研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吴双战担任调研组组长,副组长为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全国政协常委王文彪、吴晓青及部分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参加调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