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委员会

李海峰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赴晋考察时指出
发挥纽带作用增进港晋交流合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5-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圆圆)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率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山西,就“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山西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行考察。当日,考察团一行参加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在太原举行的省情介绍会,李海峰出席并讲话。

 

李海峰指出,山西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能源和工业基地,煤炭工业是山西的支柱产业,为我国工业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山西承担着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转化的重任,要把去产能、促升级作为紧迫任务,坚定不移地进行结构调整。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在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对港澳的繁荣稳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次山西考察,也是发挥他们视野开阔、融通海内外的优势,以开放、国际的眼光为山西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希望各位委员结合香港的优势和个人从商的经验,畅所欲言,积极为山西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发挥纽带作用,增进两地交流和合作。

 

此次考察团由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担任团长;副团长为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高敬德、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周安达源、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彭小枫,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焦焕成、驻会副主任吕虹参加考察。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等参加介绍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