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全国政协“支持革命老区扶贫攻坚”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马飚出席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4-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志民)21日上午,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支持革命老区扶贫攻坚”专题调研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并讲话。

 

马飚在讲话中指出,革命老区是扶贫开发的重点区域和主战场。革命老区曾为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付出巨大牺牲。我们理应让老区群众过上好日子,决不能让他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马飚对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陕西省高度重视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工作,目标明确、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为我国其他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据陕西省领导介绍,“十二五”以来,陕西省5年累计实施移民搬迁49.6万户174.7万人,减少省级扶贫标准下贫困人口613.3万人,扶贫开发取得显著成效。但陕西省目前仍有56个国家片区县、扶贫开发重点县;全省贫困村8808个,超过全省村数的三分之一;全省有74%的贫困人口分布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较差,是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

 

参加座谈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们就“异地搬迁之后,土地整治之后的土地指标问题”、“如何实施产业脱贫”、“如何支持革命老区扶贫攻坚”、“如何建立担保基金,规避产业市场风险”等一系列问题,与参会的陕西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研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