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召开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谢靓)全国政协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议3月25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代表,部分提案承办单位和全国政协机关有关室局负责同志一起,协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建议题目》。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前一天,提案委员会已将今年4248件立案提案送达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截至3月23日,共收到各单位推荐题目71个。按照全国政协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的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在此基础上初步遴选出了一批建议题目。在遴选中,提案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扣“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以及我国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注意发挥重点提案的引领作用。同时,按照全国政协2016年工作的总体部署,重点提案选题将与全国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的议题有机结合,以增强提案协商议政的合力。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集体提案数不少于重点提案总数30%的要求,提案委员会遴选出了一批集体提案建议题目,并注意兼顾到各方面权重,题目中既有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政协各专委会提案,还有界别提案和小组提案。

 

会上,大家围绕这些建议题目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提案委员会将根据此次会议协商意见对重点提案建议题目进行调整完善,提交提案委员会主任会议和全体会议审议,将研究提出重点提案题目和督办方式(草案),还要书面征求主要承办单位意见。然后,按程序提请全国政协主席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实施。

 

会议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主持,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王国卿、罗平飞、傅克诚,驻会副主任田杰,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王永庆、吴双战、刘敬民、季允石、楼志豪、王国庆、方立,驻会副主任晓敏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