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卢展工参加文艺界小组讨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3月11日下午,文艺界委员以“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为主题举行小组会议,针对“如何促进文艺精品的创作和生产”、“如何更好地满足城乡基层群众文化需求”等议题集思广益。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参加讨论。

 

在讨论中,孟广禄、盛小云、黄宏、谭利华、刘兰芳、陈凯歌、何水法、高满堂、冯小刚、莫言等10位委员围绕戏曲人才培养、民间艺术传承等话题发表了意见建议,体现了为文艺事业发展不遗余力的劲头,真实恳切地反映了文艺发展繁荣进程中存在的问题。谭利华委员认为,在艺术创作中,既要创作“曲高”的“高峰”作品,也要创作“和众”的“高原”作品。在黄宏委员看来,美学的最高境界是共鸣,创作者必须懂得观众,艺术家和艺术作品都需要强化特色,不能随意跟风。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凌振国、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参加讨论。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意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