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为品质西安建设建实言谋良策
——访西安市政协主席董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形势、新常态需要政协发挥新作用、展现新作为。”全国两会前夕,新当选的西安市政协主席董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说,信任意味着责任,重托饱含着期盼,“我将准确把握新时期党对政协工作的要求,牢记责任,不辱使命,在历届市政协积累的工作经验基础上,继承发展、开拓前进,着力拓展西安市政协工作的新思路,努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在西安的新实践、新发展。”

2月3日下午,政协西安市十三届五次会议选举董军为市政协主席。当选后,董军郑重地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认真履职、忠诚尽责,奉职以勤、敢于担当,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并肩努力,为建设承古开新、开放包容、高端优质、和谐宜居的品质西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二五”时期,在国际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环境下,西安的发展仍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成就。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在“十三五”期间建设品质西安,这既是西安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战略选择,也是深入调整结构、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必然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始终遵循的原则,为此,董军提出,“围绕品质西安建设”这个重大课题,发挥人民政协精英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特点,深入探讨问题,反映各界诉求,为品质西安建设谋良策、出实招。

谈到具体工作时,董军告诉记者,关键是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全面贯彻党的各项政策方针,坚持“四个全面”,为“十三五”发展献计出力;紧紧围绕西安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系统推进品质西安建设的目标要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加主动、更为有效地建言献策,为“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促进西安市在陕西省前进发展中发挥好示范、带动、辐射、支撑作用。

要坚持求真务实,积极开展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成果的采纳与反馈机制,着力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效;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搞好调查研究,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的问题,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开展调研,增强调研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对策建议更加符合市情、更加符合民意;坚持团结民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进一步突出履职为民这个重点,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事业发展、精准扶贫脱贫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为委员知情履职创造条件,进一步规范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建立覆盖全体委员的联系网络,为委员履行职责提供帮助,促进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他还特别强调,“作为政协委员,不仅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还要主动想大事、议大事、干大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和社会公德,以良好的形象发挥好表率作用。”

谈到政协机关工作时,董军表示要坚持一流标准,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尽管履新不足一个月,董军已经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全市人民对我们寄予了很大希望,我们一定要在中共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戮力同心,团结实干,不辱使命,履职尽责,努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董军满怀信心地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