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淮安市淮安区政协组织委员企业招聘
助更多人在“家门口”就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为了不让孩子做留守儿童,我想在家乡找份工作。听说这次的专场招聘是政协办的,老板都是政协委员。我特放心,来碰碰运气。”2月18日早8点,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头攒动,求职者顾某指着大厅里打着“委员手拉手,就业惠民生”大字的电子屏幕说。

今年初,淮安区政协将“助解企业用工难题,助推劳动力就业”列为主席会议议题。在赴人社局等政府部门调研的同时,区政协还组织委员企业家举办了本场新春招聘会。

“这一方面可以帮助企业化解用工难困境,另一方面也能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淮安区政协主席刘建平说。当天他带领调研组来到招聘会现场调研。

调研组来到企业摊位前,一一询问其用工情况。在一企业摊位前,招聘主管介绍说:“公司现在用工缺口很大,这次准备招聘253名员工,包括操作工、质检员、叉车工等。”一旁求职的张姓小伙子告诉调研组:“除了不错的工资,公司还给提供免费食宿、交通补贴、双节福利,希望我能应聘成功!”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建议,区人社部门应根据当前经济和就业形势,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镇村两级服务站的作用,就地发布各类用工信息;加强对就业和大众创业的培训和引导力度,通过培训来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创业热情;与企业主多交流,引导企业进一步提升用工吸引力;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力度,不断优化招聘场所的承载能力。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18家委员企业向求职者提供岗位64个,需求534人,共吸引3000余名求职者前来参加,312名求职者当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