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南漯河市政协探索建立委员微信群
打造委员联络、议政“新舞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张委员,你关于我市实施精准扶贫的建议,棒极了。”“我有一个关于倡导绿色出行的建议,请大家指点指点。”……2月24日,在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期间,点开市政协微信群,委员们间的交流信息就扑面而来。

1月,为了加强委员之间、机关与委员之间的互动交流,漯河市政协探索开设了“政协委员微信交流群”,不定期在群里发送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关注的重点、热点话题,让委员们在轻松的环境中交流,打造委员联络、议政的“新舞台”。

“微信群一建立,就像磁场一样,牢牢吸引住了大家,在这里不仅可以畅所欲言,反映社情民意、群众心声,还能在碰撞中找到参政议政的新灵感。”市政协委员焦红艳表示。郭国庆、朱文红、牛菊香3名委员通过微信群而结识,就大力提升市民整体素质的议题深入沟通、形成联合提案。

据了解,为更好发挥微信群的作用,市政协安排专门人员担任群管理员,定期收集和整理委员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部分转化为委员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线索,一部分则以书面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参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