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第12期财经智库主题座谈会举行
委员热议“国企+双创”将激发国企改革活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孙琳)2月26日,由人民政协报社、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的第12期财经智库主题座谈会“推动国企改革与‘双创’融合,打造供给侧改革的市场主体”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委员们认为,国企改革与“双创”的有效融合,将会激发国企改革活力,催生出新的发展动力,助力国企成为供给侧改革的主体,发挥排头兵的作用。

会上,有委员指出,要让国企“双创”不喊口号、不流于形式,就需要企业拿出实实在在的资源和资本,进行真金白银的投入。有委员建议,希望国家和政府有关部门出台配套的指导意见或实施细则,为国有企业开展“双创”工作营造宽松的政策环境,提供便利的服务和条件。探索建立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允许试错、责任豁免的“容错”机制,有效地增加国企负责人的创新空间,探索出更多好的、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谈到“双创”就离不开人才的竞争,委员们建议,应从股权结构到薪酬待遇,建立相适应的激励机制,以便点燃青年人才的创业、创新热情,在实践中探索出可行的模式和样本,让更多的年轻创客脱颖而出,挑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梁。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高红卫等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央企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