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建立文史工作人才库
宁夏政协首次聘任20名文史专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范文杰)2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举行文史专员聘任仪式暨文史工作座谈会,聘任丁克家等20名专家、学者为自治区政协文史专员。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说,聘请文史专员,并以此建立文史工作人才库,既是文史工作资源的汇聚整合,也是政协工作影响力的扩张和提升,对于推动文史资料向专业化、系统化、特色化和精品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内最早的政协文史专员室成立于1961年,隶属于全国政协办公厅,业务上接受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指导。全国政协分批安排了21名文史专员,文史专员的任务有四项:亲自撰写“三亲”史料;向各界人士征集史料;审阅部分来稿;协助文史办公室编辑出版部分文史资料读物。当时全国各地投向文史资料研究委员会的稿件很多,都是由文史专员审阅。由于文史专员文化功底好,又都具有特殊经历,所以对工作非常胜任。多年来,文史专员审订和撰写的稿件,揭示、澄清了大量重要史实,一些被尘封的历史真相因为他们才得以重见天日,而他们富有特色的工作,也为世人留下了不少佳话。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挖掘整理、编辑出版近700万字的文史资料,多侧面、多角度反映了宁夏的发展历程。此次聘任的20名文史专员来自社科院、文史馆、文联、高校和新闻媒体等领域。

齐同生表示,当前自治区政协正在配合全国政协征编《回族百年实录》,要力争编成精品文史图书,让全区人民真正能够在对历史知识的学习中获取鉴往知来的历史智慧,提升民族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