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副省长现场描绘江西物业发展蓝图
江西省政协“会中办案”会诊物流业顽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十三五’时期,我省将致力于构建‘五带环绕、多点支撑’的物流产业发展体系,着力打造一批物流产业集聚区。”近日,在江西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会“会中办案”会上,常务副省长毛伟明现场为委员描绘江西物流业发展的“宏伟蓝图”:积极培育壮大南昌城市配送、九江水运口岸等16个物流产业集聚区,推动物流产业与优势产业联动、集聚发展,力争2020年建成50个物流产业集聚区。

据悉,全会期间,以委员提案为依托,围绕共性协商主题,邀请“提”“办”双方面对面专题协商,是江西省政协连续开展9年的提案办理做法,这一做法并得到了省政府领导9年的“无缺席”参与。今年全会期间,江西省政协围绕解决物流业发展当中的“顽疾”,选取6件涉及“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的提案进行办理,5家提案承办单位受邀与提案人进行“会诊”。

为解决城乡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民建江西省委负责人表示,“要建立全省统一的智能化物流信息公共平台,构建和完善高效生态节能的现代化物流服务体系。”彭志先委员的建议更为具体:“出台针对快递业末端配送用电动三轮车的技术标准,对快递车辆进行统一管理。”

针对委员建议,到会的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交通厅、省商务厅、省邮政管理局5家承办单位负责人不甘“沉默”。“将支持建综合性现代化物流园区,牵头编制全省现代物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考虑农业电商现代物流体系规划内容。”省发改委副主任宋迪维回应。

省商务厅副厅长梁小康表示将编制《江西省电商物流发展规划》,把“起步一公里”、“最后一公里”、冷链物流、农产品品牌和标准化列为规划重点。

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杜继涛称,将设立省级专项资金扶持培育省大型骨干快递企业、大型快件处理中心和快递园区建设;大力扶持快递进社区、校园、企业、商场以及智能快递柜落地、第三方平台建设;积极出台政策支持“快递下乡”。(赵建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