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分工到人 责任到人
湖南省政协确定扶贫工作发力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刘洋杨荧)“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汇集各方扶持资源,合力推进脱贫攻坚事业。”2月23日,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48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了今年工作要点,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在会上要求“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制定工作推进的时间表,抓紧启动今年的各项工作。”

今年省政协将以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职能,为推动湖南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还确定将“关于推进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对策建议”和“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完善和落实”列为今年重点调研课题,采取省、市州、县三级政协联动的机制,在扎实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案。

会议通过的省政协关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活动的意见(草案)提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主动关怀贫困地区、贫困群体,热切参加扶贫行动和帮扶活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脱贫攻坚组织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