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北京市:举办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情况通报会
知情明政,沟通选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北京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25日下午首次联合举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情况通报会,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分别通报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政协有关工作情况,为委员们知情明政,更好地履行职能创造条件。

就委员们关心的空气污染治理问题,李士祥表示,将继续推进控车、减煤、治污、降尘等措施,确保PM2.5浓度明显下降。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方面,李士祥首先强调,北京高耗能重污染的项目全部就地淘汰,并没有向外疏解,然后对不符合城市定位的功能,引导企业调整退出和逐步疏解。据介绍,两年间累计退出污染企业718家,清退、改造和疏解商品交易市场220家,摊位2万余个。

“北京市控制人口就要进行‘逆城市化’,能不能采取措施引导中心城区人口主动疏解,建议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相结合。”“在学前教育上,市教委提到预计3年新增学位15万个,增加这么多学生意味要增加3万教师,有没有这么多教师指标?”“北京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我想了解一下北京市在医养结合方面推进得怎样?”……委员们现场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参加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表示,这样的情况通报会使得政协委员能更全面地把握北京市的决策部署,更深入地了解各部门的工作重点、难点,更有针对性地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也使提案真正成为党和政府的重要决策参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