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盟中央将提交39份提案
汇集全盟智慧,“社会管理类”最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记者从民盟中央26日上午举行的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此次民盟中央准备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交大会发言6件,提案39件。这些大会发言和提案紧紧围绕我国“十三五”规划落实以及供给侧改革难点等提出意见建议。

据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介绍,民盟中央在此次政协大会上提交的39件提案,涉及教育、资源生态环境、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等九大领域。其中教育类是民盟的优势传统领域,本次大会继续从“充分发挥教育扶贫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依法治教”等角度提出提案,而提案数量分布最多的“社会管理类”,侧重于异地搬迁、产能过剩行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农牧民安置等民生改善上,这也是民盟近年来持续追踪、不断延伸的重点调研领域。此外,民盟中央提交的大会口头发言,主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提出要重构消费品工业发展新格局,这同样是2015年民盟中央年度重点调研的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民盟中央提交政协大会的所有意见建议全部按照“不调研不发言、调研后精准发言”的原则。其中,有的从民盟中央的重点调研中形成,也有的结合一些国家智库和研究机构等“外脑”的专业优势调研形成,还有的则从民盟中央教育论坛、民生论坛、经济论坛和两岸四地大学校长论坛这四个参政议政品牌活动中形成。民盟各级地方组织通过调研推荐的优秀素材,经过民盟中央再座谈再调研,也是形成此次提案的重要途径。可以说民盟中央的大会发言和提案汇集了全盟的智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