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东蓬莱市委书记回应政协委员
“对发展有利的事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市政府正在与阿里巴巴洽谈,计划合作成立产业带电子商务区。”2月24日,在山东省蓬莱市政协全会工商联界别小组讨论现场,市委书记杨原田当场回应了陈永春委员的建议。

资金困扰一直是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会上,彭德杰委员说,“蓬莱现有各类市场主体上万个,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走资本市场的路子不失为上策。”对此,杨原田当即答复,“鼓励规模以上企业搞股份制改造,市里也将出台系列激励措施,并聘请专门的金融机构开展辅导培训,支持企业上市。”

没有人才何谈创新,对于李长盛委员反映的引进人才较难的问题,杨原田随即嘱咐参会的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政委员,“要开动脑筋,不妨探索事业编制企业化人才引进管理等新路径。”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深化政府组织青年企业家外出定向培训等模式,内外并举,不断培育壮大人才队伍。

“不仅高端人才稀缺,企业也需要各类技工”,借着人才引进这个话题,陈永春委员赶紧“加塞”,他说,烟台临港工业学校成功开设了电子商务专业,深受社会青睐,这给职业教育开启了一条新路。杨原田为此提出要顺应产业发展需求,实行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式职业培训。

“只要是对发展有利的事,就是市委、政府努力的方向。”杨原田表示,“各位工商联界别的委员在经济发展中要起带头作用,勇于创新、善于合作、热心公益。”(刘运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