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宁波市委书记寄语委员
“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鲍蔓华)“宁波是工业大市而不是工业强市,原因很多,其中包括高端人才不够足、创新能力不够强、智库发展不充分,不能提供足够的咨询服务和支撑。”“如今,中国内地的民众,去日本还抢买退热贴、止咳水,这些都是汉方药。宁波有丰富的中医药资源,应建立中医药研究院,加大培养中医药人才力度。”“建议提高宁波整体的薪资水平吸引人才来宁波创新创业;高素质人才看重的不只是平台,更看重环境,建议宁波为留住人才创造更好的环境……”2月23日,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市长卢子跃等宁波市党政领导参加市政协全会委员联组讨论,围绕宁波经济发展,几位委员不约而同聚焦“人才”话题。

讨论期间,市长卢子跃听到傅旭敏委员说到为缺少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发愁时,当场予以回应:从前年开始,宁波市各高校加强了电商人才培养,取得了很好效果,但整体来说还有缺口,特别是缺实操型人才。宁波发展跨境电商,还缺龙头企业,缺明显的政策优势,但当务之急是补上人才的短板,将会进一步加大力度。“至于你们公司缺电商人才,能否和宁波的高校进行对接,请他们代为培养。”卢子跃说,如果有需要,市级有关部门可帮忙联系。

港口是宁波最大的资源,如何将港口经济圈的辐射半径拉得更长,圈层做得更密实,是宁波在“十三五”抓紧研究解决的重大课题,市委书记刘奇希望各位委员集聚招大才引大智,招大商引大资这些务实性问题开展对策研究、资政研究,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