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西省长现场回应委员建言
“认真梳理 逐条落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武珍)“感谢各位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关心、监督和帮助!你们的建言均彰显出履职的担当,省政府将认真梳理、逐条落实。”近日,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科协、科技和经企界联组讨论会议时,与委员们围桌而坐,现场回应,共同就“推进山西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课题协商议政。

“发挥优势创抓机遇,抓住机遇创造需求,根据需求创新供给,围绕供给创优机制,提升改造老动能,培育发展新动力,做足煤与非煤两篇文章,实施‘革命兴煤’、‘六型转变’,拓展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区域发展等新空间。”这是山西“十三五”期间的总体战略布局。委员们就此分别提出,“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创新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构建互联网+教育新业态”、“加快发展网络信息安全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供给侧改革”等建议。

听完发言后,李小鹏说,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开局之年,山西要发挥能源、资源、区位、历史文化、综改政策等优势,紧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革命兴煤、建设京津冀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全球低碳创新基地等机遇,培育和扩大电力、煤层气、新能源、重大装备、绿色建材、电动汽车、高端制造、绿色载能、特色农业等产业市场,开拓产业转型升级空间,厚植发展新能源;要以创新机制为保障,深化煤炭、电力、煤层气等能源管理体制改革,改善行政管理和服务,致力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保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