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陈志新主席:政协工作要有新气象 新格局 新作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深圳福田区两会前夕,福田区政协主席陈志新围绕委员履职、机关队伍建设及2016年工作规划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2015年福田区政协各项工作成果丰硕,您对此有何评价?

陈志新:2015年,福田区政协工作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到任后不久就到福田区调研,对基层政协如何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区委、区政府也对政协工作积极指导。

2015年,福田区政协做了两件大事。一是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出台了提案工作质量三个评价办法。其中在提案跟踪、网晒提案方面实现了创新,有效实现了以提案办理促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二是成功举办多场专题议政会。区政协专题议政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并将这些理念贯彻到政协议政工作中。围绕福田“十三五”规划,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视察,把政协好声音、好智慧融入到福田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中,为福田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发挥智库作用。

记者:如何评价区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

陈志新: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2015年,福田区广大政协委员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做出了积极贡献。提案是基层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只有提案写得好、提案办理办得好、提案工作服务得好才能形成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委员要知天下事、政协事。我希望所有政协委员都能乐进政协门,乐做政协事,做群众的知心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记者:如何看待区政协机关的作风建设?

陈志新:福田区政协坚持委员队伍和机关队伍两手抓,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政协章程,还提出不让工作任务在我手中积压、不让服务差错在我身上发生等“六个不让”,以及“三个亲自”,即材料亲自写、杂事亲自做、电话亲自打。福田区政协形成了领导班子团结、专委会积极认真的良好局面。这些都是福田区政协加强政协机关作风建设的生动例子。

记者:福田区政协对于2016年工作有何规划?

陈志新:2016年,福田区政协一要进一步探索民主协商制度化建设。二要探索政协民主监督的建设。三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口联系,知情明政、建言咨政。四要从立足协商、跟踪督办、重成果转换等方面加强提案工作。五要加强委员联络,使界别联络常态化。六要擦亮政协协商工作平台,将品牌工作打造成名牌。七要加强政协的宣传工作和对外交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