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州市委书记、市长相继走访市政协
“今年来政协的次数一定会比去年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林仪通讯员王志雄)“我很热爱政协工作。去年,就来过市政协四次。这次是今年的第二次,估计今年次数一定会比去年多。这次来,是想听听各位对广州市的发展和市政协统战工作的意见。”2月17日下午,广州市市委书记任学锋在市政协与主席会议成员座谈时表示。

主持会议的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汇报了今年市政协工作的主要安排:一是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二是紧扣实施“十三五”规划有效履职,重点抓好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精准扶贫等常委会议协商;三是着眼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咨政建言,认真做好发展地下停车系统、建设社区服务综合体、加强婚姻家庭文化建设等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四是着力构建联谊联通的大团结大联合格局;五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扎实细致做好换届工作。任学锋说:“亲历今年市政协全体会议,让我感到市政协的工作是积极向上并充满正能量的,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形成了广泛共识。”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明德对其分管的专委会提出新期望新要求,尤其是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要紧扣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国际综合交通枢纽等,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形成可行的对策性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则重点汇报了提案工作和经济委的议政思路,并建议市委借鉴天津市经验,以市政协名义争取全国政协支持,形成类似“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建设”的重点提案,助推广州新发展。市政协副主席贡儿珍汇报了教科文卫体委“关于进一步发挥‘天河2号’超级计算机应用效能的建议”。

听取汇报时,任学锋积极回应,鼓励市政协重视港澳台侨联谊工作,要求市政协经济委今年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咨政建言,推动广州市科技体制创新、科技与金融结合,打造国际科技创新枢纽。

会上,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陈怡霓反映市政协委员构成不合理,科技界委员较少的问题。对此,任学锋表示要结合明年初市政协换届工作加以调整。他说,选择政协委员不能局限于市属单位,还应更多地考虑广州地区的中央、省属有关单位的人才,尤其是科技等领域的专业人才,要适应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及时调整政协界别与委员构成。

2月18日下午,市长温国辉也来到市政协,与主席会议成员们座谈。他表示,坚持重大问题与政协协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