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关注长江流域油菜产能和供给安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油菜是国产食用植物油的第一大来源,所产菜籽油占国产油料作物产油量的55%左右,在我国食用油供给安全战略中地位十分重要。仅去年,长江流域主产省夏收油菜籽产量达到1388万吨,占全国的90%。为进一步提升长江流域油菜产能,2月23日,湖北省政协召开提案准备工作座谈会,听取政府部门负责人、专家及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协商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重点联名提案的方向和内容。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如何充分发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履职作用,提出既有国家层面高度又能推动区域发展的高质量提案,湖北省政协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紧密跟进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多方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用协商的方式打造提案,推动相关工作。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说,保护“双低”油菜产业是一件大事,要从保护湖北农业核心竞争力、保护农民利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正视当前“双低”油菜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及时制定应对措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