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上海宝山区政协谋划全年工作
为全区发展找“短板”建诤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钱帼婷记者顾意亮)2月17日,上海市宝山区政协召开专题会议,谋划全年工作。会议提出,政协委员的意见提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要补哪里“短板”———即将委员关注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会议之后,宝山区政协全面听取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在短时间内汇总梳理形成24条意见建议。

“进一步规范协商流程,完善协商成果跟踪、反馈等制度,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与运用。”这是不少委员一直以来关注的问题。对此,区政协表示将研究实施《宝山区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制定办法》,对协商议题的产生、流程、实施等作出制度安排。

对于委员们提出的建立提案协商办理跟踪机制、推进办理过程公开透明、进一步发挥提案的社会效用等建议,区政协办表示将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争取联合区委办、区政府办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区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实施意见》。

与此同时,区政协鼓励委员们在视察中改变以往“看亮点、看成绩、鼓干劲”的传统套路。政协将结合“补短板”制定视察主题,希望委员们将视察重点放在发现短板上,切实找出全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

针对今年的政协论坛筹划,区政协确定了围绕“绿色发展与美丽宝山”主题展开,就生态环境改善、区域环境治理、优化产业结构、循环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为宝山补齐“生态短板”咨政建言。

在专题协商中,区政协将围绕“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社会保障水平”,邀请区领导做专题通报;在对口协商中,各专委会将发挥各自专长,与对口职能部门充分沟通,积极开展调研;在界别协商中,将围绕“三治两去”中的“去低效产能”,联合相关界别开展协商讨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