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甘肃酒泉市政协委员建议 医警联防治“医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甘肃省酒泉市政协委员陆兴蓉、袁耀峰、冯鲜妮等近日联名提出《关于遏制“医闹”行为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提案》,建议医警联防治“医闹”。

委员们认为,目前医患纠纷增多,患者喜欢“以闹取胜”,严重影响了医护人员的执业行为。

对此,他们建议,卫生行政部门加强对医院监管,规范医疗行为和收费标准,让患者“明明白白看病”。提高医务人员素质,加强医患双方沟通,重建医患互信,将医疗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推动“第三方调解”,在医疗纠纷发生后,纠纷双方当事人在第三方的协调下,进行谈判,签署调解协议,把患者的维权行动引入法制轨道。建立健全医警联防机制,对影响医院医疗秩序的“医闹”事件,警方要迅速出警,依法维护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对“职业医闹”,要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推行强制医疗责任保险制度,设立医疗损害赔偿基金,并通过建立医疗责任豁免制及举证责任合理分配等多种途径,建立健全医疗风险社会分担机制。(妥清德)

延伸阅读